新闻中心

提前谋划促教学  振奋精神开新篇

——基础部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6 责任编辑:基础部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梁缓】根据学院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为切实做好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不断线、停课不停学,8月25日上午,基础部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基础部主任胡莉莉主持,基础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基础部召开秋季线上教学工作会议

会上,胡主任传达了学院关于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的内容。第一、要求根据《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细则》,各学科按课程分别成立课程组,课程组负责人负责组织本课程老师进行课前准备、研讨、课程进度上的计划和线上教学方案等内容。每位专兼职教师需要提前两周完成线上教学备课任务,同时准备好电子教案、课件、讲义等教学资源;第二、要求每位教师都要上好“开学第一课”,并对第一课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等方面做出指导。尤其是课程思政方面,要求各课程组负责人组织同头备课,对课程思政点集体研讨、突出“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思政点要恰当、合适,自然地加入课程中,做到“润物细无声”;第三、传达教务处本学期的教学安排。其中包括对新进教师的培训、9月份的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10月份的技术标兵比赛(微课制作)以及11月份的学生技能竞赛月等,要求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通过竞赛快速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水平。

最后,胡主任要求全体专兼职教师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的部署和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筹备,做到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质量有保证,扎实推进线上教学工作。【审核:胡莉莉/摄影:王雨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