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谈专业建设,话教学发展——商贸系赴郑州旅游职业学院进行专业建设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29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奕镞】为进一步加深新专业调研力度,提升专业建设水平,10月27日下午,商贸系主任南志光、副主任陈曦带领商务管理教研室老师赴郑州旅游职业学院,与该院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现代服务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学习,并参观了各个专业的实训中心。

专业建设研讨交流

研讨会第一阶段在旅游管理学院会议室进行,首先旅游管理学院李俊院长介绍了学院整体建设情况,以及未来专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随后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负责人陈凌凌、生态旅游方向负责人藏思、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魏俊巧(现代服务学院)三位老师分别进行了专业建设经验分享,双方就专业定位、特色课程、就业情况、校企合作、技能竞赛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

李俊院长、张东月副院长引导我院教师参观专业实训室

我院教师队伍参观民俗博物馆

第一阶段交流结束后,一行人来到酒店管理学院进行参观学习。酒店管理学院肖院长和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周娟、餐饮智能管理专业负责人开展分享交流。

参观客房实训室

学习交流酒店管理专业建设和发展历程

参观茶艺实训室

在咖啡实训室交流研讨

最后,大家来到酒店管理学院咖啡实训室进行研讨,双方就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和实训室建设进行了交流,也对专业发展困境及改进思路进行了分享。此次调研,收获颇丰,不仅丰富了我系旅游管理专业的建设经验,也对未来新专业开设积累了宝贵的建议,对于我系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今后商贸系也将加强与兄弟院校和企业的交流学习,深度调研,为专业建设夯实基础。【审核:陈曦/摄影:赵奕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