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加强校企交流,促进产教对接——商贸系赴海一云商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27 责任编辑:商贸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郭增茂】为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校企深度对接,12月25日下午,商贸系党支部书记孙霞、副主任陈曦带领电子商务等专业相关骨干教师赴河南海一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一云商”)进行学习交流,洽谈对接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及校企共同开发教材等事宜。海一集团副总经理宋书彦、人事副总经理王燕燕、新渠道总经理贾松涛、抖音项目运营总监闫佩茂等陪同对接。

孙霞书记一行参观海一云商

在海一云商新渠道总经理贾松涛的带领下,孙霞书记一行参观了海一云商的抖音、快手直播间、天猫和京东直播间等,深入了解了海一云商直播电商的发展现况、业务模式与校企合作需求。

校企对接座谈会

座谈会上,海一集团副总经理宋书彦对孙霞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海一云商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与发展规划。他表示,作为电子商务的新业态、新模式,直播电商优势明显、潜力巨大,也是海一云商未来要重点深耕的销售渠道。校企合作是海一云商在人才储备、人才结构调整优化方面的重点工作,也是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战略选择。集团将以此次直播电商实践团队的成立为契机,与院校一起探索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为集团人才队伍建设注入“源头活水”,为经济发展做贡献。

孙霞书记对海一云商的热情接见表示感谢,她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校企共赢的必然选择。把企业需求及时、有效转化为专业育人的标准和方案,才能把教育要素转化为企业的生产力和竞争力。希望与海一云商一道,结合行业与市场导向,有针对性培养学生的实践技能,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衔接。

副主任陈曦就郑州市码农计划解读、直播电商订单班建设、直播电商数字化课程资源开发等,与海一云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校企双方经过深入交流,进一步达成了多方面的合作共识。

看望毕业生代表

期间,孙霞书记一行看望了在海一云商工作的毕业生代表,询问生活、工作情况,鼓励他们继续学习,努力工作,不断挑战自我,成就美好的人生。【审核:孙霞、陈曦/摄影:赵奕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