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牢记育人使命 提升职业技能——我院选派优秀辅导员参加河南省职业院校辅导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15 责任编辑:学生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朱梦涵】为学习贯彻新职教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河南省职业院校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关心和指导下,7月5日——7月13日,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承办了2022年河南省职业院校班主任(辅导员)省级培训——辅导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120名辅导员代表参加此次培训。我院根据2021年度考核结果,选派优秀辅导员商贸系罗旭老师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为期十天,培训形式多样。内容覆盖了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就业创业指导以及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培训特别邀请了“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曲建武等专家现场授课,全面提升了职业院校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

说明: 7f961e83b4b049b8f1588314f96c8d4

结班仪式

在此次培训中,罗旭老师积极参与教学互动和主题研讨,收获满满。她就“立德树人背景下如何以实际行动开展好学生思想教育”这一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所感所想,并在结班仪式上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说明: a87ec3977a149a463dd6b2b5cf25850

全体合影

“这次培训开阔了眼界,拓宽了工作思路,解答了很多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惑,让我更加认识到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与不易、责任与担当。我深深懂得只有热爱自己的学生,热爱岗位,才能全身心投入到培养学生的过程中去。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牢记辅导员使命,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助力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罗旭老师说道。

此次我院选派辅导员老师参加省级辅导员培训班,是我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又一缩影。下一步,我院将从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入手,打造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提升体系化、常态化培训机制,全面提升我院学工队伍职业素养和能力,助力学院双高建设高质量发展。【审核—姚灵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