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承担社会责任 做好民生服务——我院举办的郑州市2022年度财政民生政策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07-19 责任编辑:宣传部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富】为有效贯彻财政民生政策,进一步提升基层财政干部治理能力,7月18日下午,郑州市2022年度财政民生政策培训班在郑州西亚斯学院顺利开班。我院干部教育中心、郑州市财政干部教育中心主任赵培勇、副主任刘艳丽,郑州西亚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树玲出席开幕式,仪式由郑州西亚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主任刘银锋主持,郑州市各(县)区基层财政干部共计142人参加了首批培训。

第一期合影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共分三个议程。首先,由李树玲副院长致欢迎词,李院长介绍了郑州西亚斯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前景,他表示,学院有着多次承接财政民生政策培训和其他培训项目的经验,将以高标准确保本次培训的顺利举行。

郑州西亚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树玲致辞

赵培勇主任就本次培训班做讲话。赵主任领读了当前经济形势及国家关于“三农”相关政策,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和意义,并向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得新知。要在短暂的培训时间里提升认知水平和理论水平。二是学通政策。作为乡村基层干部,准确把握国家方针政策,是有效开展工作的首要条件,通过本次培训加深对政策的理解,养成学习政策的习惯。三是学到本领。能够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立足本职岗位,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改革创新,努力做好新常态下的支农工作,服务好农村改革发展大局。

郑州市财政干部教育中心主任赵培勇讲话

刘艳丽副主任宣读了培训纪律和要求。她强调,培训期间所有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文明举止,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尤其要遵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不随意外出校园,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完成本次培训。

郑州财政干部教育中心副主任刘艳丽宣读培训纪律

开班仪式结束后,河南省委党校社科部副主任姚巧红教授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姚教授从伟大思想的重要意义、伟大思想的形成条件、伟大思想的治国要义、伟大思想的践行路径等四个方面,全面深入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学员们在理论上和思想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参加培训学员认真听课

随着第一期培训的顺利开班,也正式拉开了本年度郑州市财政民生政策培训的序幕。本期培训为期四天,包含了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两部分,内容丰富全面,旨在提高农村财会人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核:赵培勇/摄影:李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