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在“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21 责任编辑:基础部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雨晴】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获奖名单(教社语〔2022〕219号),我院互联网学院陈怀玉、商贸系张雨萌、会计学院王静静、艺术学院崔琳佳4名学生均获得省三等奖。基础部教师孙晓景、王雨晴获得“优秀辅导老师”荣誉称号。

2022年5月19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高校组)在云端举办,74所高校的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高校组比赛。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延期并以线上直播书写答题形式进行。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基础部精心选拔参赛学生,并对参赛选手进行系统的有针对性的培训。面对参赛形式的变化,教师和选手沉着应对、认真应答,从而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彰显了我院学生扎实的文字功底和积极进取的青春风貌。

本次汉字大赛以赛促学,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更激发了我院学子学习汉字、书写汉字、热爱中国文化的热情和积极性。基础部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通识教育的教学改革工作,大力倡导爱汉字、爱汉语、爱中国文化的价值观,着力培养全院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承贡献力量。【审核:胡莉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