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加强学习获新知 积极实践增才干——郑州市2022年度首期财政民生政策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22 责任编辑:干教中心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富】7月18日,我院举办的郑州市2022年度首期财政民生政策培训班在郑州西亚斯学院举行,经过四天紧凑的集中学习与考察交流,学员们收获满满,21日下午培训班顺利结班。来自郑州市金水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各行政村的村委干部及财务人员共计14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班典礼

全体学员合影

学员们认真学习

本次培训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密围绕中央一号文件和财政民生相关政策,助力“三农”工作的具体实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理论教学方面,河南省委党校姚巧红教授带来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重要意义、形成条件、治国要义、践行路径等四个方面,全面深入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学员们在理论上和思想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经济形势、国际形势与保障民生息息相关,郑州大学张建华教授讲授《把握经济形势,提升业务素养》形象生动,在一片欢乐中增长了知识。做好“三农”工作对于保障民生至关重要,河南大学宋智勇教授详细解读乡村振兴战略,就目前农业农村现代化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展开了深度的讨论。现场教学方面,先后组织参观了新郑市车马坑博物馆和新郑市泰山村与千稼集特色农村,带领学员们充分领略了历史文化、皇帝文化、特色农村,使他们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扩展了思路。

河南省委党校社科部副主任姚巧红教授授课

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张建华教授授课

郑州大学文学院王士祥教授授课

河南大学宋智勇教授授课

学员们参加现场教学

7月21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后,举办了简短而又隆重的结业典礼。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干部教育中心、郑州市财政干部教育中心主任赵培勇对四天来的培训工作进行总结,提出了三点感受:培训质量高、培训服务优、培训效果好,并勉励学员们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守好本职,勤奋学习,学以致用,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搞好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民生做贡献,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随后,赵主任为本期培训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赵培勇主任在结业典礼上讲话

本期培训优秀学员合影

此次培训为农村基层干部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学员们反应热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及时把握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正确理解国家支农惠农、保障民生各项政策,为财政支农政策有效落地,村级财务管理更加规范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了基础。【审核人:赵培勇/摄影:李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