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持续推进支农培训 促进国家政策落地——郑州市2022年度第二期财政民生政策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29 责任编辑:干教中心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富】继7月18日-21日,我院顺利举办郑州市2022年度首期财政民生政策培训班后,7月25-28日,第二期培训班在郑州西亚斯学院顺利举行。来自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各行政村的村委干部及财务人员共计16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典礼上,学院干部教育中心主任、郑州市财政干部教育中心主任赵培勇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来之不易,请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准确把握当前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深刻理解全面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提升作为农村财会人员的支农政策理解能力和业务水平。

第二期培训开班典礼

全体学员合影

学员们认真学习

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以郑州大学王士祥教授的《个人修养与国学智慧》开篇,河南大学宋智勇教授的《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度解读,郑州大学张建华教授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把握经济形势,提升业务素养》课程,中共河南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郑州西亚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学德教授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

郑州大学文学院王士祥教授授课

河南大学宋智勇教授授课

郑州大学管理工程学院张建华教授授课

郑州西亚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学德教授授课

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新郑市车马坑博物馆、新郑千稼集特色农村,一方面领略新郑市远至春秋战国时期的悠久历史文化,感受中原特有的文化底蕴;另一方面在深入交流学习特色农村建设先进经验的同时,开展廉政教育、红色教育,全方位提升学员们的认知水平。

学员们参加现场教学

赵培勇主任在结业典礼上讲话

第二期培训班优秀学员合影

7月28日16:00,第二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圆满举行,评选出15名优秀学员,并向全体考核通过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对此次培训反映热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安排合理紧凑,针对性强,含金量高,通过培训对党和国家的支农惠农、保障民生等方面的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将立足本职岗位助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审核人:赵培勇/摄影:李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