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战“疫”不停工 服务无止境

发布时间:2022-10-21 责任编辑:图书馆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晓彤】受疫情影响,学院自10月16日开始实行严格校内闭环管理,学生线上教学,教职工居家办公。为了缓解学生的焦虑情绪,为他们提供一个既放松心情又安心安全的学习环境,图书馆决定正常开馆,馆长杜瑞峰和馆员王燕君主动留校,为师生提供服务。

闭环管理期间,图书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入馆学生实名扫场所码入馆并全程佩戴口罩,每天监督保洁人员定时对自助借还设备查询机进行消杀,及时对图书馆阅览室及书库消毒通风,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了实处。留校的图书馆老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图书定位校准、安全检查、图书借还、参考咨询等工作,保障了图书馆各项业务的正常开展。

同时,居家办公的老师也在线正常开展工作。保障图书馆数字资源24小时不间断服务,并通过网络远程服务对设备进行维护更新,为教师校外访问数据库提供账号以满足教职工对信息资源的需求。

学院信息素养大赛如期举办,省赛备赛工作有序进行。图书馆老师通过钉钉直播,为学生答疑解惑,使参赛学生可以非常便捷的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或者寝室使用手机观看、学习和练习。

图书馆的老师还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博后台耐心地为学生解答入馆方式、图书馆服务、开馆时间等问题,做好在线入馆教育,帮助学生第一时间准确了解和掌握了图书馆的使用知识,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成为学生和图书馆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

图书采编工作正常开展,数据调拨、网上采选图书均已完成。另外,各项数据填报、材料上交工作,财务支付进度,对新校区图书馆建设平面图的建议等各项工作都顺利推进。

战“疫”不停工,疫情期间,图书馆的各项服务都正常开展,不仅丰富了师生精神文化生活,也缓解了广大读者因封控隔离而产生的精神压力。图书馆将再接再厉,做好服务和保障,为广大师生抗疫提供精神食粮,共克时艰。【审核:赵娜丽、苏海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