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基础部线上教学云分享

发布时间:2022-10-23 责任编辑:基础部 来源:基础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雨晴】金秋十月,面对当前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基础部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线上整体教学秩序井然,平稳有序。任课教师严格按照秋季学期课程进度安排,紧扣学习目标,保证了日常教学“节奏不乱、力度不减、进度不缓”。为精益求精,总结、交流各位老师参加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的情况,基础部于10月22日通过微信平台组织了教学心得云分享活动。

在此次线上分享会上,基础部老教师给青年教师传授了教育教学经验。邵立新老师认为线上教学缺少面对面的交流,需要老师与学生多交流,多提问,给予学生充分的信任,心理的关怀,尽力和学生之间沟通有效,相处和谐,打造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

骨干教师是部门师资队伍的中流砥柱,面对近期线上教学,他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元志英老师认为网课背景下,教师要善于利用信息化手段,比如学习通选人、抢答、主题讨论等功能跟学生实时互动;穆帅老师和万晓礼老师认为在教学过程中注意以学生为主体,老师起到精讲点拨的作用。同时注意观看教学回放,查找自己所讲课的缺点与不足;张志恒老师说,教师应认真备课,积极使用线上教学工具及其他软件,让教学资源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同时教师要加强课堂管理,约束学生行为。虎静老师分享自己采用了在线课堂小班模式,可以随时与学生连麦,也可以进行小组展示,尽最大可能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课堂中。同时让学生遇到问题在互动消息中打出来,根据学生的反应及时调整课堂进度。

青年教师高培说,作为一名专职教师,我们要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卧室就是教室,直播间就是三尺讲台,每个人都是战“疫”的一分子,需要我们一起同向而行、共克时艰!李相捧老师分享自己在上课过程中采用了“钉钉”平台直播,并在“学习通”平台线上互动等方式授课。时刻关注学生学习状态,把握内容掌握情况,鼓励学生随时提出问题,并及时开展解答;王雨晴老师认为在特殊的时刻,教师保持着和线下上课一样的热情至关重要。与此同时,在教学中增加互动,积极和学生连麦也是加强课堂监控、提高和检测课堂效果的方法。

从“面对面”到“屏对屏”,改变的是教学的空间和方式,不变的是教师对教学的热情和对教育的初心。此次线上教学云分享,基础部教师们的发言有理论的高度,更有情感的温度,有利于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基础部全体教师将以最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最昂扬的奋进姿态,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审核:胡莉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