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提升素质,完善自我——会计学院成功举办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28 责任编辑: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轩橙】3月28日下午,会计学院邀请超星职业技术研究院高级讲师耿浩浩老师,开展了一场关于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专题讲座。下午14:40在1号楼210教室会计学院全体青年教师认真聆听了此次讲座。

耿浩浩老师围绕“信息化教学大赛”这一主题,首先,介绍了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大赛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的情况,详细解读了2017年大赛的赛制和评分标准,分析了2018年赛制可能会发生的变化。其次,总结了参赛教师应具备的六大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解读大赛规则能力、选择合适赛项及内容的能力、科学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的能力、信息化教学设计能力和参赛视频创作能力,并围绕这六种能力进行详细的讲解。接着,分享了日常工作中经常使用的一些信息化手段,比如幕布工具、微信中的图文转换、微软Office Lens工具等,并现场进行了演示。讲座最后进行了答疑交流环节,老师们针对比赛细则、教学设计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此次专题讲座激发了会计学院青年教师对信息化教学大赛的兴趣和热情,提升了教师对大赛的认识,促使我院教师对信息化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对于我院教师理解信息化教学理念,学习信息化教学设计,借助信息化技术实现课堂教学改革,助推智慧课堂建设,进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具有启示指导作用。

【审核人:魏亚芳/摄影:刘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