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会计学院新进青年教师2017教学总结暨2018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

发布时间:2018-03-04 责任编辑: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伊平】2018年3月4日下午,会计学院在行政楼418会议室召开了会计学院新进青年教师2017教学总结暨2018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会。会计学院副院长吕永霞和会计学院2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会计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魏亚芳主持。

会上,吕永霞副院长简要回顾了上学期学院为促进青年教师发展所开展的各项工作,详细解读了2017-2018上学期听课信息反馈汇总表、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督导听课成绩汇总表和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生问卷调查成绩汇总表。她肯定了青年教师一路走来的成长历程:历经挫折和困难,由青涩走向成熟。同时也指出,青年教师的发展得益于学校各类平台的搭建、同教研室老师们的细心培养、帮带老师的倾力指导、及学院管理团队的耐心呵护。青年教师在收获成长的同时要倍加珍惜学校提供的平台,正视自身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时刻牢记肩上的重任。在学院领导的领导下,同心同力,共同谱写会计学院教育事业新篇章。

吕院长传达了学校教学会议精神,结合会计学院的实际情况,对我院青年教师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一、加强高效课堂建设,努力钻研教学业务,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二、新进青年教师应超周备课并手写教案。三、将科学研究与课堂教学结合起来,努力实现以教学推动科研,以科研促进教学,真正实现教学与科研的良好循环和互动。 四、严格遵守教师考勤制度、教学常规要求和学校规章制度,知晓学校常规检查项目的内容和规定,做到依规教学,遵守教学规范。

吕院长希望各位新进青年教师带头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她提出,青年教师应明确目标,坚定信心,争做“四有”教师。筑牢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会议的召开,新进青年教师不仅加深了对学院的认知和认同,更受到了一次正能量的熏陶和洗礼,相信此次会议后,这些青年教师会严格要求自己,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写好教育考试奋进之笔。【审核人:魏亚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