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29 18:12:24     责任编辑:经济管理系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许家萌2023年8月29日下午3:00在311会议室,经济管理系召开2023年季学期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会议由经济管理系主任徐熠明主持,经济管理系全体教职工以及盛世航空产业学院教师参加。

首先,徐熠明主任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院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对新学期重点工作及党建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徐主任从我系发展角度对工作提出了要求,具体包括:第一,加强宣传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社交媒体,做好积极正能量的引导。第二,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主张从“思政课程引领课程思政“课程思政”拓展“思政课程”两个方面实现逻辑互构。第三,加快推动专业群建设。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建设理念,实施学科专业一体化策略,强力推进专业集群发展,提升专业内涵质量,打造专业特色,不断推动专业群建设与优势产业链对接,从而提高学生就业率。

接着,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刘钦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做出部署。一是做好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要求各位任课教师准备好新学期的教学计划、教案、教学课件等工作,内容上要突出教学的重难点,做到“重点掌握、难点突破”,形式上要新颖美观。二是重视开学第一课的讲授。要做好23级新生的“专业引导”,帮助他们培养科学的专业观,做好职业规划,弘扬创新精神;对22级老生进行“就业引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找准就业方向,增强就业信心。三是稳步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建议教师们多学习,勤思考,将教学与科研结合在一起,并通过“老带新”、“搭建技能竞赛参赛团队”的方式,帮助新教师快速提升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

最后,经济管理系书记田振停领学了文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00条负面清单》。田书记强调了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自觉遵守各项制度规定,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全院落实落细。此外,田书记还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严格遵守“政治底线”。希望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做好。【摄影:吴孟霖/审核:刘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