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2018年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5-18     责任编辑: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2:30-5:00,2018年学院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班结班仪式在1号教学楼213阶梯教室顺利举行。出席结班仪式的有郭建军副院长、教务处相关人员、全体专职教师和部分兼职教师。教务处处长李延玲同志主持会议。结班仪式共有六项议程。

首先,郭建军副院长作总结讲话。郭院长指出,本次培训班办得很成功,离不开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职业教育研究院和学院教务处的精心筹备。培训班注重实效、专家讲座水平高、培训过程管理严格、培训效果显著,对更新我院教师信息化教学理念,提高信息化教学能力和水平,乃至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具有深远而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大家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扎实工作,不断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努力开创我院教学工作新局面。

2018年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班优秀作品颁奖仪式开始

郭建军副院长讲话

李延玲处长宣读信息化作品获奖名单。培训共收到微课作品35件,经过专家认真评选,共评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会计学院杨纪红组制作的《车船税》、信息技术系吴思宇组的《轻松学习打印机共享》荣获一等奖。会计学院张轩橙老师个人作品《西游记之八戒买车》、基础部豆卡卡组的《英文中时间的表达方法》、经济管理系李卫涛组的《托盘组托方式》获得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教师团队及个人均来自会计学院,李伊平老师个人制作的《当断不断反受其乱之沉默成本的应用》、孙洁组的《接受投资那些事》、冯彩红组的《银行存款日记帐填制》、孙振老师个人的《无人驾驶汽车知多少》、薛豆豆老师个人作品《出纳签字》。

随后,郭建军副院长为获奖教师颁奖。

郭建军副院长为获奖教师颁奖

第四项议程,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职业教育研究院吴冰经理和耿浩浩老师为教师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超星公司吴冰经理和耿浩浩老师为教师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耿浩浩老师点评优秀作品。耿老师指出,这些优秀作品选题新颖,教学设计合理,综合运用多种信息化技术和手段,画面流畅,制作水平高,但也存在富媒体运用不足、语言与画面不对应、角色设置不合理等问题。

耿浩浩老师点评获奖作品

最后,荣获一等奖、二等奖的教师代表分享微课制作经验。《车船税》制作者会计学院张戈老师采用旅游的方式,将知识点作为不同的旅游站点进行呈现,选题贴近生活,引人入胜。信息技术系魏林老师介绍了《轻松学习打印机共享》的制作过程,选题为大家生活中常遇到的难题,运用多种信息化手段,画面精雕细琢,亮点颇多。《西游记之八戒买车》制作教师会计学院张轩橙老师通过耳熟能详的人物形象猪八戒买车的经过,讲述了买车缴税的注意事项,风趣幽默,寓教于乐。基础部豆卡卡老师详述了《英文中时间的表达方法》的创作过程,从小明乘坐国际航班遇到的意外状况入手,设计巧妙,画面简洁自然。经济管理系吴孟霖老师讲述了《托盘组托方式》的制作始末,将晦涩难懂的知识点通过简单的动画呈现,设计完整有序,声音流畅清晰。

会计学院张轩橙老师分享微课制作经验

基础部豆卡卡老师分享微课制作经验

结班仪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老师们表示,此次培训搭建了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的平台,通过制作信息化作品磨炼了信息化技能,提升了专业知识和个人能力,今后将在课堂中加大信息化应用力度,努力创建我院课堂教学新模式。

【撰稿:张雪丽/摄影:尹博/审核:李延玲】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