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2017-2018学年第66期教学简讯

发布时间:2018-06-25     责任编辑:张雪丽      来源:     浏览次数:

教学简讯

20186上半月刊,24期,总第66期)

 

一、学院教学活动

62-3日,2018年河南省二级建造师考试工作在我校顺利进行。全市共设9个考点,我院作为郑州市区考点之一,共有3个场次、1800人参加我校组织的考试。

近日,我院完成2015级高职毕业生成绩归档工作。

616日,我院组织开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全院共有540名考生报考,共设考场18个。考试期间,学院党委书记王霄鹂及市招办巡视组深入考场巡视,各监考人员尽职尽责,整场考试从试卷领取、证件检查、考生入场、试卷收发至考试结束的各个环节都做到了井然有序。

 

二、院(系)、部教学活动

(一)会计学院

1)为了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19年高职会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教研室于65日举行了“会计学院高职会计技能大赛选拔赛”。

267日下午,会计学院召开了河南省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项目会计课程网络资源建设研讨会。耿聪慧院长表示,会计学院将持续扩展优质网络课程资源总量,不断加强课程资源平台运行和维护,以网络课程建设与应用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364- 6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河南省总决赛拉开帷幕,全省58所本专科院校的118支参赛队伍、800余名参赛队员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得了赛区第一名、河南省特等奖的好成绩,顺利入围国赛。

4611日,会计学院召开了会计岗位职业能力分析会暨全体中层工作会议。耿聪慧院长要求教师以项目为导向,以国培、省培为基础,以企业实践为抓手,双师双能,不断强化技能比拼,提高专业综合能力。

5)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612日,会计学院举办了青年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复赛。

6)为保证2017级学生“翻打传票”期末达标顺利进行,会计学院于52-612日面向2017级全体高职学生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集训。

7)为更好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培养为目标的教学宗旨,探索以实战为核心的实践教学模式,612日,会计教研室主任王金鑫带领黄淑华老师前往江苏省南京市正保财税邦财务云共享中心实地考察。

8)根据教学工作安排,619日技能教研室老师带领会计技能社团学生举办了中高职“翻打传票”期末达标测试。2017级高职14个班级,中职1个班级,近700人参加了测试。

(二)财税金融系

162日,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举行,共有来自全国的78支代表队、312名学生参赛。我院选手2016级金融管理专业王卿等四位同学,在郭会芳、高彦梅两位教师的带领下,最终荣获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263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投资理财规划大赛落下帷幕,全国共有22所高职院校的132名师生参与高职组的角逐。我系2016级韩镕民等四位学生在赵歌、胡君一两位指导老师带领下,最终荣获高职组团体一等奖。

3)我系于52- 68日组织开展“招聘宣讲月”活动,参加宣讲的企业有郑州银雁、航天信息河南有限公司、中国人寿郑州分公司、微贷网、阳光保险郑州电销中心、资产36010家企业。此次活动完成了2016级学生顶岗实习的前期准备工作,通过企业和个人双向选择共有388名学生进入合作单位进行为期4-6个月的顶岗实习。

4614日中午,我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议,系领导和各教研室主任围绕反馈意见进行讨论,找准人才培养需要完善的切入点与关键点,增强了方案制订的针对性。

5)为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我系金融教研室于614日下午举行“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复选赛”。

(三)商贸系

1)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拓展教师互相学习的空间,为教师成长提供平台。我系分别于65日、12日开展了同头课教师微型课展示教研活动。

267日,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同学们自尊、自爱、自强、自信的良好形象,体现“美有意境、品无止境”的青春风采,商贸系联合知名服饰连锁集团——郑州巨木服饰有限公司举办了“时尚走秀搭配大赛”。

(四)经济管理系

168日,我系组织召开期末教学工作安排会议,讨论试卷编制和批改等事宜。

2612日,各教研室分别召开物流管理、工程造价专业课程大纲制定研讨会。

3612日,我系组织全系教师研讨教学评估工作,并提供相关材料。

(五)信息技术系

169-10日,我系副主任张金娜和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卞孝丽老师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华为ICT学院建设方案研讨会”,共同探讨和学习校企联合培养ICT人才的创新方法。

2612日,信息技术系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商讨下学期师资安排和课程大纲制定工作。计算机教研室和数字艺术教研室分别召开教师会议,成立了课程大纲制定小组,并进行了合理分工。

3614日,我系组织教师到蓝鸥科技有限公司郑州中心和河南华豫兄弟动画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通过和企业在师资培训、基地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深入交流,和两家企业达成共识,将会深入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深造和就业平台。

(六)体育艺术系

165日下午,我系组织召开教研主任会议,对上一阶段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

2612日下午,我系召开教师工作会议并对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七)基础部

165日下午,基础部主办的第四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决赛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在亲近经典、阅读经典、热爱经典中,提高了自身传统文化素养,也有力推进了学院书香文化建设,为精神文明建设增添一抹靓丽色彩。

2612日下午,基础部举办了端午节文化讲堂活动。同学们献上了饱含深情的爱国诗词朗诵,青年教师李金钉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端午节文化讲座》。此次活动的开展,表达了大家对屈原的缅怀和崇敬之情,同时也传承了中华文化,培养了师生的爱国情怀。

3612日下午,基础部举办了第二届数学综合素养大赛。大赛采取抢答的形式,同学们认真审题、沉着思考、冷静作答,掌声不断。通过比赛同学们既学到了知识,也收获了快乐。

(八)社会科学部

1)近日,我部教师张小丽参加了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年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为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2612日下午,我部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孙霞主任肯定了“中国青年说”等活动的开展,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力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同时孙主任强调,大家要坚决落实王书记“上好课”的要求,继续打磨授课能力,不断增进学生获得感。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