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6     责任编辑:教务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范书珍】为进一步强化全体教职员工质量保证意识,推动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工作,6月19日下午,我院在一号楼阶梯教室213举办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专题会议,党委书记王霄鹂、党委副书记潘红、副院长牛宝毅、郭建军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潘红主持。



我院特邀河南省诊改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焦爱萍教授作《构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扎实推进诊改试点工作》专题报告。报告中,焦校长首先详细讲解了国家对教学诊改的战略构思、制度设计、教学诊改的意义。接着以建立目标体系、完善标准体系、完善制度体系作为诊改的指导思想讲起,从整体设计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突破试点工作瓶颈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焦校长谈到“五纵五横一平台”的基本架构和基本单位8字型质量改进螺旋,是构建质量体系保障持续稳定提升的前提,要求从学校层面到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再到教师自上而下撰写各项规划,落实到年度任务、计划,最后制定绩效考核,旨在全员参与、全面诊改。然后结合黄水教学诊改试点工作实践为案例,分析了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做法,利用智能校园建设平台,以专业画像、课程画像、教师画像等角度来助力专业、课程、教师等诊改工作。


IMG_2782.JPG


潘红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实例生动,为我院深入领会我国职业教育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方针政策,更好推进学院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也为我院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机制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同时,要求各部门结合自身在诊改工作中的职责与定位,认真学习,高质高效的完成质量保证和诊断与改进工作任务,全面推动我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工作。【审核:周艳丽、摄影:尹博】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