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2017-2018学年第67期教学简讯

发布时间:2018-07-05     责任编辑:张雪丽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学院教学活动

★6月19日下午,我院举办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专题讲座,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我院特邀河南省诊改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焦爱萍教授作《构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扎实推进诊改试点工作》报告。焦校长详细讲解了国家对教学诊改的战略构思、制度设计,从整体设计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突破试点工作瓶颈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为我院深入领会国家职教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方针政策,更好推进诊断与改进工作奠定了基础。

★学院组织公选课申报工作,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将开设53门公选课。教务处首先对全院教职工申报的公选课进行收集汇总,并编订了《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全校性公选课指南》。2017级全体高职学生已通过正方教务软件完成网上选课。

★教务处在各教学单位的协助下完成2017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编订工作。围绕2017级、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编订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共修订2017级13个高职专业,编订2018级中高职(含五年制)29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并将编订成册的人才培养方案发至各部门。

★制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计划、课程大纲。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共整理编订141个班级,200余名教师,160余门课程的教学计划和课程大纲,为下学期课程开设做好了整体规划。

★6月28日,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中职期末学院统考工作圆满结束,本次考试设置考场27个,参加考试学生675人。考试期间,潘红副书记、施长春副院长对考场进行巡视。各考场监考教师按时到位、细致负责,考生沉着冷静、作答认真。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高职期末考试学院统考于7月4日顺利结束。本学期2017级学院期末统考的课程共4门,在我院2号教学楼、4号教学楼共设置60个考场,参加考试的学生3200余人次,130名教师参加监考工作,学院对考试工作进行了严密的组织和管理,确保了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二、院(系)、部教学活动

(一)会计学院

1)为进一步了解中等职业学校会计技能发展现状,向高水平中职院校学习先进经验,6月22日,会计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魏亚芳与会计技能教研室主任孙洁前往江苏理工职业学院参加“2018年全国中职会计技能百强邀请赛说明会”。

2)为确保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实施,会计学院于6月29日召开了期末考试考务工作会议。会上,教学办公室主任魏亚芳宣读了《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课程实行“以证代考”考核方式的相关规定,并强调了考务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

(二)财税金融系

1)6月25日-7月2日,财税金融系完成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院系自考期末考试工作。全体老师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各科考试严格遵循考试要求、严肃监考纪律,我系期末考试工作已顺利完成。

2)6月28日,经过多次讨论与论证,我系完成2018级金融管理、税务、投资与理财、互联网金融四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

(三)商贸系

6月25日,我系主任南志光一行到京东集团宿迁全国客服中心看望实习学生,并和该公司校企合作负责人就学生实习和下一步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四)经济管理系

1)6月19日,经济管理系组织召开期末考试安排会,要求严格按照学院要求,严肃考风考纪,树立良好学风、考风,各监考老师认真履行监考职责、遵守考场规则。

2)6月29日,我系组织各教研室召开下学期教学计划制订讨论会,以合理安排教学资源与师资为原则,研究讨论教学计划制订具体工作。

(五)信息技术系

1)6月19日,信息技术系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商讨课程大纲制订工作。计算机教研室和数字艺术教研室分别成立修订小组,讨论制订细则和注意事项。

2)6月26日,计算机教研室组织教学研讨会,交流总结本学期第13周至15周开展的三场关于微信平台开发的讲座,教研室主任卞孝丽老师指出系列讲座能够提升大学生的信息化素养,从微信公众号、订阅号再到小程序,让学生接触到更多的专业拓展知识及技能。

3)6月19日-29日,信息技术系中职和高职期末随堂考试顺利进行。6月26日,我系副主任张金娜对期末院系统考和学院统考工作进行了安排。

4)6月27日,信息技术系组织2017级《色彩》课程作品展活动,主要展出2017级室内艺术设计和动漫制作技术两个专业共44件作品。《色彩》课程是艺术设计专业基础教学的重点专业基础课。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对色彩的感知能力,锻炼了绘画技术。

(六)体育艺术系

1)近日,各体育训练队继续保持高质量、高强度的日常训练,积极备战大学生运动会。

2)6月26日下午,我系召开期末考试工作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