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以查促管 以查促改 以查促建 ——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8-11-16     责任编辑:范书珍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范书珍】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准确、客观地掌握本学期以来教学工作运行的状况,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总体安排,学院于第1011周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

QQ截图20181111111.png

按照《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的部署,教务处精心准备、妥善安排,各院()部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期中教学检查历时两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各院()部自查,第二阶段为学院检查。学院检查由教务处、教学督导室、各院(系)部负责人、教学秘书、骨干教师组成的检查组,分别针对日常教学管理、教研活动开展、教学材料归档、师生座谈会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院(系)部进行了现场沟通和反馈。

检查内容新增了课堂教学秩序的检查,各院(系)部成立课堂教学秩序检查组,采取听课、查课等形式对本部门课堂教学秩序进行检查,确保了教学主要环节的全过程质量监控。

本次检查工作本着“以查促管,以查促改,以查促建”的原则,从检查结果来看,各院(系)部均能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展自查自检,教学材料充实完善,内容详实,总体效果较好。通过检查,为院(系)部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达到了“研讨、交流、学习、提高”的目的。教学管理进一步规范,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并在规范的基础上突出自我特色,真正做到了规范与特色并存。教务处将对教学检查情况进一步总结与归纳整理,及时向教学部门反馈。

QQ截图2018112.png

教务处以此为契机,与各教学单位共同努力,加快我院教学改革的步伐,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审核:周艳丽/摄影:尹博】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