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院2019年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19-06-13     责任编辑:张雪丽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雪丽】611日下午,学院在1号教学楼301阶梯教室举办“2019年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系列讲座(第三期)。学院邀请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数字资源开发中心主要负责人呼延永江老师为大家做《校级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分析与提升》专题讲座。全体专职教师和兼职教师160余人聆听了讲座。教务处长李延玲主持会议。

教务处长李延玲主持会议

呼延老师从校级比赛作品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提升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首先肯定了我院教师参赛积极性高,教学方法推陈出新,“以学生为中心”施教突出,教学评价多元即时准确,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能力素养。随后,呼延老师指出了参赛作品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有教师引导作用体现不足,部分教学内容分析不够透彻、目标不够具体,视频、图片等教学素材不契合教学设计,教学环节衔接不够紧密等。接着,他以教学设计赛项一等奖作品《商业空间照明设计》的教案为例,展示了优秀教案应具备的要素,深入细致地分析了教案撰写的注意事项。最后,呼延老师针对作品存在的不足,结合今年国赛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了改进方向和备赛建议。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呼延永江老师作报告

本次培训进一步激发了我院教师参加教学能力比赛的积极性,明确了今后改进提高的方向,为提高参赛作品水平,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参加培训教师认真聆听讲座

【审核:李延玲/摄影:尹博】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