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总结经验再出发,“以赛促教”提质量——学院召开2019年高职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责任编辑:张雪丽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雪丽】124日下午,学院召开2019年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总结会。院长刘盘根、副院长郭建军、各院(系)部负责人、2019年省赛参赛团队全体成员、2018年省赛参赛团队负责人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会。会议由郭建军副院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周艳丽首先介绍了省教育厅2019年省赛总结研讨会情况,通报了学院教师参加省赛的获奖名单。她指出,我院今年实现了“省赛参赛率100%,获奖率100%”,在研讨会上受到了教育厅职成教处史文生处长的表扬。
    教务处处长李延玲总结我院2019年省赛参赛情况。她指出我院今年参赛作品积极融入“三全育人”课程思政理念、突出“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模式、合理运用信息化技术,特色突出,亮点鲜明,展示了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但也有个别作品存在融入课程思政方式、模拟真实课堂、团队成员作用发挥方面存在提升空间,在以后的课堂教学与参赛过程中应注重教学反思,加强锻炼,积累经验。

4位省赛参赛团队负责人发表了参赛感悟。基础部于瑜主任详细介绍了参赛过程,总结了获奖经验,表达了错失一等奖的遗憾,表示今后将致力于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会计学院杨纪红老师分享了参赛中的感人故事,剖析了比赛方案及应对措施,对未来信息化课堂教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信息技术系卞孝丽老师认为,团队成员要思想高度一致,突破传统思维,让课堂活起来;经济管理系许准老师感谢学校对参赛团队的支持与指导,指出比赛取得好成绩需要平时积累,并总结了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

郭建军副院长对各位团队负责人的精彩发言表示了感谢,祝贺他们在省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是国家“双高计划”项目的硬性指标之一,是学院强化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全校教师应以获奖教师为榜样,努力拼搏,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他勉励获奖教师继续坚持不懈,打磨课堂教学能力,为学院争创“双高计划”建设项目贡献力量。




 


刘盘根院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各参赛团队,也为他们感到骄傲,各参赛团队在比赛中都有出色的发挥,既展现了师德高尚、技艺精湛的新时代高职教师风采,又为学院创建“双高”建设项目做出了积极贡献。该项赛事将引领我院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促使教师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与专业素养。他要求各院(系)部以大赛为契机锤炼教师队伍,将大赛经验带到一线教师中,让信息化和智能化技术助推课堂教学改革,切实起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发展”的重要作用。

 (审核:李延玲/摄影:尹博)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