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线上学习促提升 云端教研共成长——我院线上教学工具及小妙招经验分享会(二)

发布时间:2020-04-26     责任编辑:张雪丽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雪丽】为进一步促进线上教学提质增效,4月22日下午,我院在线开展“线上教学工具及小妙招经验分享会”(第二期)。本次分享会特邀请会计学院陈芳、基础部张志恒、商贸系柴光林、社会科学部郑世通四位“网课达人”为大家分享线上教学的方法与策略,副院长郭建军、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和252名专兼职教师参加分享会,教务处周艳丽副处长主持活动。

陈芳、张志恒、柴光林、郑世通四位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分享了在线教学的宝贵经验,研讨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的方法,为大家有效开展线上教学提供了重要借鉴与参考。会计学院陈芳老师总结了学习通的签到、测验、作业等五个实用功能,对督促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此外,她经常开展优秀学习笔记评选活动,对表现优秀学生颁发小奖状,做到有效、及时激励,提升了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了课堂教学效果。

基础部张志恒老师分享了数位板在教学中的具体应用,数位板能够代替手写笔,还原真实的上课场景,能有效吸引学生注意力。张老师现场演示了电子白板在数学教学中的运用,电子白板能快速地书写公式和作图,方便学生观看演算过程,提高了学习效率。

商贸系柴光林老师分享了线上教学中如何利用快捷键进行多网站、多软件的切换。针对很多老师遇到的软件、网页切换繁琐的问题,柴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分享了Windows系统快速切换的快捷键,利用它们能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最后,柴老师演示了线上问卷调查的实用技巧,不仅操作方便,还能清晰地显示统计结果等,对日常教学和研究都有很大的帮助。

社会科学部郑世通老师分享了四个网络教学小工具。运用屏幕教鞭能突出教学重点和难点,利于保留教学痕迹,方便学生课后复习;教学互助软件能突出教学的灵活性,实现多软件的相互协作,有助于与学生的互动交流,提高学习主动性;“彩云小译”等录课辅助软件能实时生成语音文字,有助于学生加深对知识点的记忆;弹幕作为深受学生欢迎的交互方式,在促进师生互动和学生自主学习等方面起着积极的作用。

郭建军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高度评价了以上四位主讲教师的分享,他们用心用情践行着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此次分享将有效地推动线上课堂教学的改革创新,为提升教师的网络教学水平有很好的示范作用。他希望全院教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保持和谐包容、和衷共济的良好心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郭院长要求广大教师以“双师型”教师为自身成长发展的目标,树立“本领恐慌”意识,加强学习,注重提升自我管理技能、可迁移技能和自我效能感,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与教研水平,为学院内涵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李延玲/图片:陈芳、张志恒、柴光林、郑世通】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