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厚植爱国情怀 书写青春华章——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复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6-03     责任编辑:教务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宋超】6月1日,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复学工作的有关精神,帮助学生明确校园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习生活新模式,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引领,组织第一批返校的同学们开展了“复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是在学生上课的教室进行的,在进教室之前,同学们就开始按地面上画的相隔1米的标记排队,有效避免人群聚集。在各自对应的教室外面排队等待体温检测,确定健康后,逐次对班级同学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卡盖章。随后同学们按照指定位置入座。

“复学第一课”聚焦普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弘扬同心抗疫精神,通过开展观看教育视频、讲解一个防控指南、进行一次实操演练、开好一次主题班队会、师生同唱一首歌等系列教育活动,抓实、抓牢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用好、用活抗击疫情鲜活教材,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在集中观看视频环节,同学们先后观看了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在河南省疫情防控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上对广大师生的寄语视频,学院党委书记王霄鹂、院长程慎、副院长施长春,教师和学生代表录制的视频。

学院党委书记王书记在讲话中表示,这是一个特殊的时期,每个人都被卷入了一场特殊的战役,每个行业、每个人都拿出了最强的气势、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战斗。同时王书记还希望我们的学生有青春理想、有扎实学识、有实际行动、有身体健康。相信我们的学生能够珍惜学习时光,明理求真,善于思考,把青春理想转化为青春力量,以青春力量勇担青春使命,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程慎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始终把“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了一系列防控疫情的有力措施,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建设发展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程院长指出,特殊时期,我们更要筑牢根基防线,切实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体师生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要求,把守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作为首要责任。

施长春院长对学院整体防控工作进行了介绍和部署。施院长从物资储备、学生管理方面、教学管理方面、生活保障方面、应急处置六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介绍和要求。同时他还指出虽然学校为了同学们的返校复学做了大量详实、细致、周密的工作,但同学仍然必须要注意做好自我防疫保护;遵守各项防控规定,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对待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这既是对自己的安全保障,也是对他人的负责。

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环节,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学校疫情防控示教片,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在下午的学习中,互联网学院结合实际情况,以“心理健康教育、战役中的我、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内容,采取分享会和主题班会。同学们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正是因为学校领导老师连续五个月来的日夜兼程、连续奋战、付出的大量心血和汗水,才换来了我们今天来自不易的平稳有序复学的大好局面。同学们纷纷表达了感激之情,并一致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主动配合学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和要求,自觉克服特殊时期给学习、生活带来的诸多不便,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学习规划,在老师的带领下,以实际行动共克时艰;倍加珍惜来自不易的大好时光,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班会最后,师生同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激昂的歌声中,相信我们的同学会牢记这一天,也会牢记生命的可贵。【审核:李延玲/摄影:刘朝阳】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