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教务处开展智慧实训室教师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22     责任编辑:田雅菲      来源:     浏览次数:

教务处开展智慧实训室教师管理培训

(通讯员:田雅菲)2020915日中午,教务处实训中心在知行楼3301实训室召开了新学期实训课教师培训会,此次会议主要有以下两个议题:一、教务处实训中心安全知识培训会;二、智慧实验室管理平台操作系统培训。

一、教务处实训中心安全知识培训会

根据《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年度报告》的要求,教务处实训中心每年秋季学期都会做针对实训室相关安全工作的教师培训,并向全体在实训中心上课的教师发放资料,带领老师们共同学习实训室安全知识,再由任课教师向学生讲授相关的安全知识内容。此次安全知识培训与往年大不相同的是今年因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而新增加了部分与疫情相关的知识,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确保实训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二、智慧实验室管理平台操作系统培训

今年学院在知行楼应用了智慧实训室管理平台操作系统,这对实训中心实训室信息化管理水平的提升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为促使新学期在实训中心上课的全体教师尽快掌握智慧实验室管理平台操作系统,中心特邀请重庆步航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张继泽为教师们详细讲解了智慧实验室管理平台操作系统的主要功能和日常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在培训会上,张继泽工程师首先向老师们展示了智慧实训室平台的主要功能,该平台可通过课表、开放预约、PC端、或APP端等方式进行智能化管理。张继泽工程师又结合了我院日常实训教学实际情况,将教师教学常用的功能编制了一个操作手册并逐一发放至教师手中,手把手带领大家按照操作手册安装了实训室管家应用程序,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日常课程管理、实训室预约等常用功能。

智慧实训室管家平台让任课教师摆脱了课前领钥匙、签到的繁琐工作,教师通过平台在课前使用人像识别或者手机扫码即可进入实训室,系统将自动记录实训室的使用轨迹,管理者也可通过平台进行日常查课,这大大提高了实训管理效率,方便了老师的实训教学。

本次培训提高了实训教师的信息化水平,也推进了实训信息化服务教学工作。(审核:翟岩)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