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精细谋划 周密部署——学校召开返校复学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1     责任编辑:教务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范书珍】10月11午,学校在厚德楼418会议室召开返校复学教学工作会议,总结反馈9月份教学整体情况,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教务处,各院(系)部主任、副主任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耿聪慧主持。

会议现场

教务处处长耿聪慧主持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周艳丽发言

会上,教务处郭军华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互动、课程思政等方面通报了9月份教学督导情况,并就下一步教学督导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杨逸之老师通报了本学期教学进度计划检查情况。同时,针对专业预警、新专业申报等具体工作对专业情况进行了介绍。

教务处副处长周艳丽通报了我院第五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整体情况及教学区域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专项方案。她指出,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交流、相互沟通学习的平台。也为青年教师营造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促进的良好氛围,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

教务处处长耿聪慧部署近期主要工作。她围绕码农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新专业申报、返校复学教学安排、疫情防控等方面作了详细安排。她指出,疫情防控要网格化管理,落实教育教学中的防控工作,层层分解,责任到人,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她强调,郑州市大数据人才培养“码农计划”能够更好服务大数据产业发展,有效提升大数据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各教学部门高度参与,深度融合。最后,耿处长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网格化”联防联控机制,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二是做好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有机衔接,适当调整优化教学计划,统筹安排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三是科学防疫、统筹兼顾,在保证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基础上,精心谋划重点教学工作,沉着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统筹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

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近期的主要教学工作安排,为我校返校复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审核:耿聪慧/摄影:尹博】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