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知行合一 立德树人——我院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2-10-07     责任编辑:教务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范书珍】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全面推进我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10月7日下午,我院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笃行楼智慧教室305进行

比赛现场

专家点评

参赛教师风采

本次大赛分为说课和现场答辩两个赛项,共有15名教师参赛。学院特邀重庆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重庆市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陶学梅副教授;山东省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一等奖,山东省第六届高校教师讲课大赛一等奖刘龙副教授;2021年河南省高职高专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2021全国教学能力大赛国赛二等奖于雁副教授等3名专家担任评委。

赛前,教务处副处长周艳丽强调了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介绍了我院2022年“以赛促教”能力作风建设系列活动,并提出希望通过本年度的系列比赛活动,老师们能力得到提升,作风得到改善,从而更好地服务学院的发展。

赛中,参赛教师分别从自身学科特点出发,充分利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和教学手段,深入挖掘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融入国家精神、家国情怀、文化自信、人文精神、专业素养等要素,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提升了教学效果,展示了我院教师扎实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赛后,3位评委结合参赛作品,分别对本次大赛作了精彩点评。评委们首先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辛勤备赛和精彩展示,赞扬了院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教学风貌。同时,评委们针对选手们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大家今后在说课方法、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与融合、育人与育才相统一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经过激烈比拼,于彭涛、韩佳芳、梁月分别荣获一等奖;许准、梁缓、杨若琳、雷亢亢、武昊天分别荣获二等奖,张志恒、王莉、宁艳、陈丽贤、张维佳、罗雪莹、刘军丽分别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作为学院“以赛促教”能力作风建设系列活动内容,有效检验了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能力,促进了学院专业教学和思政教育深度有机融合,真正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

我院将以本次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在课堂教学中真正把思想政治教育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融入课堂教学之中,不断提高教师课程思政的教学能力和育人效果,开启学院课程思政新篇章。【审核:耿聪慧/摄影:付强】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