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务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经验分享暨2023年校级教学能力比赛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08     责任编辑:教务处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周泉】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助推学院教学效果和教育质量提升,37下午,我院开展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经验分享暨2023年校级教学能力比赛专题培训。学院15个参赛团队、思政部全体教师70人参加,培训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周艳丽主持。





周艳丽副处长讲话


    


石森老师作经验分享


周艳丽副处长作赛前动员讲话。指出,教学能力比赛是提升师资队伍水平的重要抓手,要借助信息化促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强化专业和课程建设,推动“三教”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希望大家珍惜比赛机会积极参与,强化素质提升,磨炼过硬本领,不断更新育人理念、提高教学实践能力,比赛中展示我院教师良好教学风采。

随后,我院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获得者石森老师以《勇毅前行,一路向阳待花开---2022年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经验分享》为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从比赛要求、评审办法、教学团队组建、教学设计要点、参赛作品准备等方面,详细解读了2022年教学能力比赛的备赛策略,对参赛各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参赛教师应当认真研究大赛精神,科学选择参赛内容,合理运用信息技术,组建最优教学团队等多项切实可行的建议。

通过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更新了教学能力比赛参赛理念,对课堂教学设计以及信息化教学工具的运用有了更深刻认识。对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深化三教”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审核:耿聪慧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