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1     责任编辑: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各部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实施河南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工程的通知》(教职成〔2019〕807号)要求,经研究,现组织开展我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申报评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数量

各院(系)根据目前开设的专业情况,按三个及三个以上相近的专业(或专业方向)组建一个专业群的原则,进行校内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的申报,每个部门最多申报1个专业群。

二、申报条件

1.专业群定位准确,符合我院办学特色和专业建设发展规划要求,对接区域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专业群与一批骨干重点企业集群进行深度合作。专业群组建逻辑清晰,群内专业教学资源共享度、就业相关度较高,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建设机制。

2.专业群组建逻辑清晰,由3个及以上专业组成,群内专业教学资源共享度、就业相关度较高,至少3个专业有共享的合作企业、用人单位、专业课程、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专任专业教师和校外兼职教师,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建设机制。

3.专业群设立一名专业带头人和一个教学创新团队,校外兼职教师素质优良。校企共同设计科学规范的专业群课程体系,专业课程普遍开展项目式教学,信息技术深度融入教育教学。实践教学基地设施先进、管理规范,基地建设与实践教学专项目设计相适应、相配套。

4.专业群保持一定办学规模,近年来招生情况保持稳定,在校生巩固率高。与行业企业深入合作开展科技研发应用,有一定的科研项目与专利。专业群核心专业应有两届以上毕业生,毕业生就业质量高。建立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机制,学生就业对口率、用人单位满意度、学生就业满意度高。

三、有关要求

(一)各部门根据开设专业的建设情况,择优推荐申报校级高水平专业群。学校高水平专业群从立项到验收的期限为2年。

(二)学校组织评审,评审结果公示无疑义后,确定校级高水平专业群,在此基础上,择优推荐上级高平专业群。

(三)材料要求:完成附件1《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高水平专业群申报表》的填写,每专业群提交书面材料1份,pdf电子版1份,文件名:院(系)+专业群名称)。

(四)材料提交时间:2021年11月19日前,提交至邮箱zzscsjwc@163.com。联系人:杨逸之

教务处

2021年11月11日

  • 附件【立项表.doc】已下载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