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规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与培养>>管理规定>>正文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教学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2-02-23     责任编辑:杨逸之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为确保2022季学期学生安全返校,返校后教学工作能够顺利开展,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政策依据

(一)2022年1月28日,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出加强师生员工返校开学管理工作,要求师生员工在开学前要做好14天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入校防疫查验措施,对一般人员、特殊人员和重点人员分类做好查验工作,严格落实我市各项防控措施

(二)2022年1月28日,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驻郑高校 2022 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的通知》(郑教疫防办〔2022〕14号)文件中提出,驻郑高校 2022 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不早于普通中小学开学时间。

二、工作安排

(一)开学时间

根据我院原定安排,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报到时间为2月19-20日,2月21日正式上课。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要求,如原定开学时间早于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开学时间,将会适当推迟,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二)分批次返校

1.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全体师生要做好开学前 14 天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摸排工作。实行“一人一档”,建立健全健康档案。

1)中高风险地区教职工或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接触的教职工暂缓返校。

2)低风险地区教职工返郑后需提供行程卡(行程卡截图)、健康码绿码、健康承诺书、健康监测记录表,并提供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寒假期间未离郑的师生员工,需自行完成 14 天健康监测,返校时提供行程卡(行程 卡查询截图)、健康码绿码、健康承诺书、健康监测记录表。

4)各院(系)部统筹安排本学期校外临时代课教师,组织教师填写《信息登记表》《聘任协议书》,签署《健康承诺书》,引导外聘教师做好个人防护,为健康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2.20级和21级高职学生返校时间及批次如下表。

返校时间

批次

院(系)

学生人数

219上午

第一批

互联网学院/艺术学院

1341

219下午

第二批

信息技术系/经管系

1339

220上午

第三批

金融学院/商贸系

1847

2月20日(周日)下午

第四批

会计学院

1908

 

(三)错峰下课

学生返校后可正常上课,继续采取错峰下课方式。

1)返校学生在校内下学进入教学楼按指定路线行进,由学生处进行路线规划,避免学生聚集,在教学楼上下楼梯要确保错时、错峰,注意学生安全

2)在教学楼上课的学生,根据上课所在楼层,校历单周时单数楼层学生上午第四节课下课时间提前11点40分其他楼层12点下课,其他教学时间均变动,双周时双数楼层的学生先下课

网格化管理:将辅导员(三级网格长)、班长(四级网格长)纳入教学网格化管理,各级网格长建立上报制度,记录学生每日上课具体信息,确保每个学生活动范围和轨迹可控。

)定期保洁、消杀:学生返校后,教学楼会定期进行消杀消毒,对教室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整治,不留死角。

1.教学楼教室和教师休息室每天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2.由教室勤工助学学生每天(中午、下午、晚上)三次对教室课桌椅、教辅设备、门把手等进行清洁。

3.每天进行不扬尘的湿式打扫,定期使用有效氯浓度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拖地消杀,消杀完毕后及时开窗通风

4.教学楼和教师休息室由教室管理员负责每日巡查清扫并记录,教务处定期督促落实。

(六)教材发放返校后,各院(系)学生根据教务处安排,在指定时间错峰领取教材,减少聚集、扎堆。

(七)延时返校及隔离学生教学安排

1.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不允许返校。完成所有管控措施后,本人需向学校提出申请,提供解除集中隔离(居家隔离)证明材料、历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前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等材料,经学校评估同意后,允许返校。

2.延迟返校学生可继续采取线上学习方式任课教师提供课程学习资源,通过学习交流群,保持与延迟返校学生的线上交流。辅导员要密切关注延期返校学生的身体状况和心理健康,及时沟通疏导,待学生满足返校条件后,再安排学生返校。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管理

各院(系)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在做好线教学工作的同时做好线教学准备。学生返校前组织任课教师及时开展学情分析,制定返校课程专项教学计划,确保返校后教学工作稳定开展

(二)强化学生管理

返校学生所在院(系)要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在学生返校前通知学生及时完成每日钉钉健康情况打卡,传达相关纪律要求,提醒学生携带在校学习期间所需教材和防疫物品;在学生返校后组织学生按照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和教学工作要求进行学习和生活。

 

 

教务处   

202228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