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与培养>>师资培养>>教师培训>>正文

立德树人守初心 岗前培训助成长——我院举办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01     责任编辑:张雪丽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雪丽】为使我院新入职教师进一步明确高职院校教师的职业要求,树立教师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快速成长为思想过硬、业务精良的教育教学能手,学院于830-31日在线上举办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班,242021年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教务处副处长周艳丽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学院副院长郭建军同志作动员讲话。郭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快速发展的现状和此次培训的意义,寄语青年教师转变角色,成为三尺讲台的坚守者;认清使命,成为立德树人的实践者;爱校敬业,成为学院优良传统的传承者;开拓创新,成为肩负新时代、新使命的创新者。教务处处长耿聪慧同志宣读了培训纪律和要求。她强调,为达到培训目的,保证培训效果,参加培训的新教师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与要求,认真聆听专家讲座,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及时汇报学习成果。

 副院长郭建军作开班动员讲话

 教务处处长耿聪慧强调培训纪律

 830日上午9:0011:00,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金鸽以《三尺讲台系国运 立德树人铸师魂》为主题,从“立身立志正师德,矢志不渝铸师魂”“孜孜不倦育新人,铸就学生成长路”“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三个方面,阐述了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应当树立怎样的育人观,应当如何培根铸魂让思政元素融入每一门课程。她认为青年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将课堂作为铸魂育人的主阵地,切实承担好立德树人的重任。

  刘金鸽教授作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商贸系司丽娟老师作课堂教学设计报告

830日上午11:0012:00,我院商贸系优秀教师司丽娟作《打造高效课堂教学,从教学设计开始》的专题报告。司老师教学经验丰富,课堂深受学生喜爱,她通过对教什么、如何教、教得怎么样三个问题的回答,详细阐述了教学设计的任务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策略、教学评价等内容,让青年教师对教学设计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感受,为积极打造高效课堂奠定了坚实基础。

    830日下午3:005:00,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物流与电商学院党委书记于晓胜为大家带来了《青年教师教研科研能力提升路径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于书记教科研经验丰富,结合实际案例详述了课题方向的选择,申请书和报告、论文的撰写等,强调了科研基本思路与创新点的重要性。干货满满,青年教师感到受益匪浅。

 

 

于晓胜副教授作教科研能力提升讲座

831日上午8:3010:00,我院会计学院副院长吕永霞作了题为《教案设计与撰写方法》的报告。吕院长为新教师解读了我院教学督导听课评价标准,分析了省级教学能力大赛中教案设计的重要作用,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撰写教案。她指出,教案是教师智慧的结晶,应注重提升其可行性、艺术性和创新性。

 会计学院副院长吕永霞作教案设计讲座

会计学院教师李伊平作线上教学经验分享

830日上午 10:0011:30,我院会计学院教师李伊平为大家带来《线上教学经验分享——让思政融入教学》的讲座。李老师以一节线上课堂为例,分享了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讲解了钉钉和学习通教学平台的操作方法,还向大家介绍了与学生互动的小妙招,有助于提升课堂活跃度和学生参与度。

    831日下午3:005:00,教务处副处长周艳丽为新教师解读学院教学规章制度。周处长带领大家了解教务处人员职责划分、学院作息时间表等,对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教师教学质量考核指标体系》及各项成长激励制度进行了详细、系统的解读,有助于新教师进一步了解教学制度、熟悉教学业务。

 

 

教务处副处长周艳丽解读学院教学规章制度

至此,我院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班圆满结束,新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于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角色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他们将积极践行郑财院爱生、乐教、严谨、求实的优良教风,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与学院一同扬帆远航。【审核:耿聪慧】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