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与培养>>师资培养>>教师培训>>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教学能力比赛系列讲座(五)

发布时间:2021-04-15     责任编辑: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郭军华】为提高教师队伍教学能力,进一步更新教师信息化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我院于2021年4月14日下午举办了2021年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系列讲座——“备战2021年教学能力大赛”。 会议邀请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副部长、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寅老师,以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为主题给我院教师做经验分享,参赛教师团队共82人参加了培训。

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王寅老师作报告

经验分享报告会现场

参赛教师认真聆听报告

王寅老师从“为什么比赛”“比赛比什么”“比赛怎么比”三个问题入手,引导参赛老师搭建参赛作品的整体思路框架。从定题目选内容、研读人才方案、修改课程标准、编写教案与PPT制作、现场录课与数据采集、撰写实施报告、整理材料与报名上传7个环节带领参赛老师认真研磨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大赛的比赛流程。

随后,王寅老师以自己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奖作品《乐在其中,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中西方音乐鉴赏》为案例,详细解读了比赛准备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解决办法等。报告结束后,参加培训教师和王寅老师积极交流,提出了许多实际操作中的具体问题,王老师耐心答疑解惑,分享经验,帮助大家掌握撰写报告的诀窍和要领,参赛教师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提升我院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审核:耿聪慧/摄影:郭军华】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