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与培养>>师资培养>>教师培训>>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教学能力比赛系列讲座(二)

发布时间:2021-03-26     责任编辑:李兆芃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雪丽】为提高教师队伍教学能力,进一步更新教师信息化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我院于2021年3月24日下午举办了2021年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系列讲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选题与课程设计培训”。参赛教师团队共94人参加了培训,教务处副处长周艳丽主持活动。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学院院长聂进作报告

参赛教师认真聆听报告



聂进院长指出,教学能力是教师在现代教学理论指导下,以信息技术为支持,利用教育技术手段进行教学的能力。他引导参赛老师认真学习信息化教学的基本概念、方法,准确把握信息化教学的思路、策略、资源、过程、评估手段等。

随后,聂院长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奖作品《“乐”在其中》和《以礼赢心,以信荐车——新车推介》为案例,详细解读了比赛选题、注意事项、备赛策略、文本资料编写等,并对模块化教学、项目式教学做了深入、细致的解析。此外,他还介绍了将课程思政、素质培养融入专业课教学的方法与感悟。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对提升我院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促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核:耿聪慧/摄影:尹博】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