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与培养>>实训教学>>实训新闻>>正文

暑期实训学期综合实训课程第四周第二日学生简讯(五)

发布时间:2021-07-21     责任编辑:张雪丽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同学们的求职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学院这周为我们安排了综合实训课程,今天是按计划学习的第二天。

上午第一节讲座为《沟通与交际》。王老师为我们讲述了沟通、交际的重要性,沟通是人与人之间的桥梁,没有沟通就没有相互交流的平台。首先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心态要好,注意对方的需求与不便;相处中要以诚相待,主动帮忙解决难题,会促使双方相互理解。沟通对于个人和企业来说都极其重要。

韩有地老师为大家上课

第二节讲座是《团队协作精神培训》。韩老师指出,团队精神是指一种团结一致、互帮互助,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坚毅奋斗到底的精神。民族要发展要强盛,须有民族精神作为支撑。同样,一个班级、一个学校要发展提高,也需要有团队精神作支撑。牢记以上原则,并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把团队的合作精神激发出来,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团队合作是一种为达到既定目标所显现出的自愿合作和协同努力的精神。它能够调动团队成员的所有资源和才智,并且会自动地驱除所有不和谐和不公正现象。如果团队合作是出于自觉自愿,它必将会产生一股强大并且持久的力量。

王旭东老师为大家上课

第三节讲座是《面试技巧培训》。这场讲座围绕面试时的各种问题和解决方法而展开。好的开始成功的一半,最开始就是要注意面试礼仪。衣服尽可能着正装,总体干净整洁,配饰搭配要注意三色原则。进入面试间之前先敲门,得到许可再进入。主动递交自己的简历,递交的时候注意两点:一是双手递上,以示尊重;二是注意纸面的朝向,正向对着面试官,而不是正向对着自己。

通过今天的学习,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实用的工作小技巧、求职小技巧,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0000526号 ;     豫公网安备 410104020024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