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介绍——大数据与审计专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大数据与审计专业

【专业特色】

大数据与审计专业是学校新设的特色专业,为响应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战略部署,顺应审计行业发展趋势,以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国际注册会计,建立了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教学内容体系,以推动审计人才培养优化升级。本专业所设置的课程,除了国家规定的基础课、专业课程外,引入部分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简称ACCA)国际资格认证的相应课程,培养学生国际视野,拓宽就业面。大数据与审计教学团队是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多次参与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荣获河南省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一次,教学团队有丰富的审计实践经验和突出的教学水平,指导学生比赛曾获全国审计技能竞赛一等奖第一名。特邀会计师事务所所长与高级项目经理作为专业建设的长期顾问,为培养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奠定扎实基础。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适应经济发展需要,旨在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业务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掌握审计、会计、管理、经济、大数据等专业知识,熟悉会计、审计相关法律法规,具备熟练进行会计信息处理和审计鉴证等专业工作的技能,能在会计师事务所、政府部门、工商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等机构从事审计、会计、管理咨询、风险管理、大数据分析等工作的高层次、高素质、高技能的智能型、应用型人才。

【学历学制】

学历为专科,学制3年。

【主干课程】

《会计基础》、《审计基础》、《商业与科技(F1)》、《企业财务会计》、《企业成本核算与管理》、《Python基础》、《管理会计(F2+F5)》、《审计实务》、《企业内部控制》、《财务报告(F3+F7)》、《大数据审计》等。

【职业资格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

1.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证(初级)

2.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初级)

3.智能审计职业技能等级证

4.审计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

5.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

6.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

7.“注册会计师从业资格”证书

8.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

9.ACCA证书

10.英语应用能力等级考试A、B级证书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大中型企业和跨国公司从事内部审计工作,可在政府审计机关从事审计检查与鉴定工作,也可在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服务与咨询工作,还可以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工作和管理工作。典型职业岗位(群)有:

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助理、审计员、项目经理、管理咨询顾问等岗位;企事业单位出纳、财务会计、企业财务大数据分析、内部审计、风险管理、税务助理、财务主管等岗位。

上一条:专业介绍——大数据与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 下一条:专业介绍——大数据与会计-管理会计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