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介绍——大数据与会计-管理会计方向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大数据与会计-管理会计方向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国家级骨干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省级技能大赛优势专业。本专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符合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既具有扎实的会计理论与实务操作能力,又具有大数据系统思维和大数据分析体系设计能力,能够满足智能时代大数据处理和会计智能决策等新型业务需求,具有突出的数据分析与决策能力。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设置符合财政部加强管理会计人才培养的要求,将管理会计核心课程与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旗下的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执业资格考试课程相结合,在学习会计学基本理论基础上,着力学习CMA相关考试课程;旨在培养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大数据思维、国际视野的“知识——能力——职业素质——执业资格(CMA)”四位一体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使学生具备会计学、管理学和经济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较强的管理意识、分析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学历学制】

学历为专科,学制3年。

【主干课程】

《会计基础》、《企业财务会计》、《企业成本核算与管理》、《管理会计基础》、《管理会计实务》、《大数据思维》、《Python基础》、《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管理会计综合实训》、《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

【从业资格】

1.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

2.初级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证

3.数字化管理会计职业技能等级证

4.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5.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6.供应链管理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7.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

8.英语四级证书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核算与管理工作,也可以在学校和科研部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主要工作岗位:企事业单位会计核算、财务大数据分析、预算管理、成本管理等岗位;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助理、审计员、项目经理等岗位;金融机构银行会计、理财经理等岗位。

上一条:专业介绍——大数据与审计专业 下一条:专业介绍——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