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业介绍——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体现我院会计专业高水平专业群学科交叉的综合素养培育。课程设置贴合时代发展,兼顾财经类专业人才综合素养、专业核心能力和大数据分析能力的培养,为学生毕业后就业或继续深造打下深厚的基础。教学过程,注重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所选教材贴近企业工作实际,旨在传授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方法。同时,课堂教学与各类会计资格考试接轨,方便学生在校期间或毕业后参加助理会计师、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等资格考试。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河南省区域经济发展需求,旨在培养能够紧跟行业发展趋势,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及现代科学技术和经济管理需要,系统掌握现代财务管理专业理论和实际操作方法,掌握金融、证券等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熟练掌握我国企业会计相关法律法规、准则等规定,能够满足大数据时代背景经济社会发展对会计数据分析和会计管理决策的需求,突出会计学科知识与智能分析技术的交叉融合,能够适应智能财务核算,运用智能化工具、合理进行财务大数据分析,发挥财务管理工作职能,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良好的会计职业道德、善于自我控制、具备团队协作精神等综合素养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学历学制】

学历为专科,学制3年。

【主干课程】

本专业的核心课程主要有《企业财务会计》、《高级财务成本管理》、《财务成本管理基础》、《企业成本核算与管理》、《税法》、《会计信息系统应用(财务模块)》、《企业内部控制》、《企业财务报表审计》、《数字化管理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Python在财务中的应用》、《大数据与财务报表分析》和《会计综合模拟实训》等。

【从业资格】

(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初级)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企业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供应链管理师。

【就业方向】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既可到企业从事理财或会计工作,也能在金融和证券机构、管理咨询机构以及各级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理财业务工作;还能在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

典型岗位群:

1.会计师事务所、评估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咨询服务公司等岗位。

2.企事业单位财务及财务管理和分析岗位。

3.企事业单位会计和内部审计岗位。

4.企事业单位内部管理及会计预测、决策等。

5.营销员、物流员、经济信息收集员、财经文秘、管理人员等。

上一条:专业介绍——大数据与会计-管理会计方向 下一条:专业介绍——大数据与会计(五年制)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