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6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俊】为进一步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育人水平,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能力,缓解辅导员日常工作压力。3月15日上午,会计学院在校图书馆顺利举办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党总支书记董昕、学团办负责人安艺以及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计学院开展辅导员沙龙活动

活动第一项,首先由学团办负责人安艺和郑州市第二届地方高校辅导员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吴冰倩老师进行经验分享。安艺老师对河南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赛事流程、规则、注意事项进行细致讲解,吴冰倩老师从参加郑州市高校辅导员大赛的备赛经验、比赛心得、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分享;其次由河南省文明班级班主任获得者李旋老师和河南省文明宿舍获得者赵子涵老师分享在文明班级创建和文明宿舍创建过程中的经验,并与所有辅导员互动交流。

各位老师分享交流

活动第二项,以辅导员学生管理中所必须掌握的理论知识为基础开展趣味抢答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强调各位辅导员要认真学习辅导员43号令等相关文件内容,扎实做好理论知识储备,争取在基础知识测试环节取得优异成绩。

辅导员们踊跃抢答问题

活动第三项,进行案例研讨模拟,全体辅导员分成四组进行,每两位老师互为AB角色,严格按照大赛的流程就案例展开三分钟的个人陈述,并针对对方的案例开展两分钟的互相提问环节,大家沉着冷静、各抒己见,整个过程激烈有序。

辅导员进行案例研讨

活动最后,董昕书记就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进行总结讲话:一是对本次活动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高昂的氛围表示肯定;二是对本次活动中会计学院辅导员团队展示出来的向心力、凝聚力、朋辈力表示赞扬,希望大家继续奋进;三是希望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促进自身学生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本次沙龙活动为今后辅导员工作提供了经验、理清了思路,为学院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持续创优提供了有力支撑。【审核:董昕/摄影:冉旭东】

上一条:会计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 下一条:会计学院开展“3·15”反诈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