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会计学院组织召开防治结核病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兰萌萌】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大学生关注结核病防治,加深学生对结核病的了解,增强学生对结核病的认知水平和防范意识,营造全校园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会计学院于3月20日组织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主题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班会。

班会过程中,辅导员们从三个方面展开具体讲述,一是介绍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加深学生对结核病的了解程度;二是科普结核病相关知识,提高学生面对结核病的自我防范意识;三是预防结核病的有关措施,定期开窗通风、注意咳嗽礼仪等,提醒学生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避免与结核病患者密切接触等。同时,辅导员们强调结核病的预防和管理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形成健康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提高学生自觉防治结核病的意识,构建无结核病的和谐校园。

辅导员老师开展肺结核防治主题班会

学生认真观看肺结核防治的科普视频

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学生们对结核病预防有了正确认识,增强了防范结核病的意识和能力,树立了正确的生命观,促进了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为自己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生命至上,抵御疾病,健康你、我、他,让我们为共同构建平安健康和谐的“无核”校园助力。【审核人:董昕】

上一条:会计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四) 下一条:会计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