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召开中层例会(九)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发布人: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伊平】6月10日下午14点40分,会计学院在综合行政楼北楼205会议室召开了中层例会。会计学院副院长吕永霞、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玉兆及会计学院全体中层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魏亚芳主持。

会上,参与学院招生宣传的郭静、李艳青、雷亢亢、陈芳等4位教师交流了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的经验和改进意见, 吕永霞副院长对我院招生宣传工作的已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她要求会计学院各部门要一如既往的重视宣传招生工作,按时段有计划有重点的做好2019年的招生宣传,确保2019年会计学院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会计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教研室的常规性工作,梳理了各部门的思政工作、期末考试准备工作、数字化资源建设、专业建设、技能竞赛等方面的工作思路。

王玉兆副书记就会计学院当前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研讨会议精神做了要求,他提出,构建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政教育新格局是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目标导向,会计学院应积极构建专业课教师和辅导员协同联动的全员育人体系,积极推动“思政课堂”向“课堂思政”的创造性转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挥课堂育人的主渠道功能,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实现思政课显性教育功能与专业课程的隐形教育功能的协同效应。

吕永霞副院长对会计学院近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具体包括,一、招生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会计学院各部门应积极采取多项举措,进一步做好2019年我院招生宣传工作,提高学生对职业教育的了解,确保我院招生宣传工作顺利开展。二、会计学院各部门应做好期末考试组卷和监考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提交考试试卷,并于规定时间内录入学生成绩,并积极完成学校期末考试安排的监考工作。三、期末考试纪律教育工作是学生诚信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促使学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形成良好考风的重要保证。为严格执行学校考试纪律,保证期末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教师应积极加强学生期末考试诚信教育,辅导员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违纪、考试作弊等内容,让每位学生充分知晓考试违纪、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违纪作弊行为。【审核人:魏亚芳】

上一条:会计学院各教研室召开教学教研会议(十一) 下一条:会计学院举行“财税杯”第六届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活动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