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会计学院第二届学生干部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5日发布人:会计学院团委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通讯员:18级闫聪聪】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基本技能和综合能力,促进学生干部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和共同进步。会计学院于2019年6月14日中午12:30在一号楼报告厅举行会计学院第二届学生干部技能大赛(决赛)。会计学院副院长吕永霞、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玉兆、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孙丽芹、18级负责人夏超、18级辅导员吕航、陈瑞博、刘文超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房晓月担任主持人。18级学生代表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会计学院第二届学生干部技能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部分。初赛为笔试考试范围主要包括时事政治、学院概括、团学活动等内容,着重考察学生干部们对时下热点及学院要闻等方面的认知程度。同学们陆续进入考场,有序入座,上交手机,然后工作人员分发考试用笔。考试准时开始,同学们拿到试卷和答题卡后迅速进入答题状态,时而奋笔疾书,时而冥思苦想,为取得优异成绩绞尽脑汁、斟酌字句。各部部长们在考场内来回巡视,切实保证考试公平化、规范化。

复赛为机考,考试范围主要包括Word、Excel和PPT等内容,着重考察同学们对运用办公软件的熟练程度。同学们陆续进入考试机房,有序入座,上交手机。在孙丽芹老师公布过考试内容后同学们迅速进入考试状态,各部部长们也各司其职、坚守考场,严肃考场纪律。考试持续一个多小时,最后同学们提交考卷,领取文件袋,离开考场。至此,学生干部技能大赛初赛及复赛圆满结束。

本次决赛是继初赛和复赛后选拔出来的六名优秀选手。决赛分为三轮。第一轮为主题演讲,选手们以《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成长的选择》、《初恋这件小事》等主题依次上台演讲,选手们自信地站在演讲台上,侃侃而谈,发表自己对演讲主题的见解和经历。诉说着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讲述着自己在成长路上的不同选择。激情的演讲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第二轮为问答环节,选手们在老师提出问题后通过理性、客观的分析、机智作答,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第三轮为才艺展示,选手们各展所长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最后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老师的评分后注会四班马杰荣获此次比赛的一等奖,会信一班张雅旎、管会一班文爽荣获二等奖,会信一班莫凡、会信二班马新怡和会信三班元正浩荣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有利于提高了学生干部们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责任感,而且增强了自我提升的意识。让学生干部们深刻的意识到了基本技能对个人的影响力,有效的推动了学生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审核人:孙丽芹/摄影:18级梁根强】

附图:

上一条:会计学院2018-2019学年6月10日-6月14日班级质量考核情况 下一条:第六届“财税杯”ERP电子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颁奖典礼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