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党员活动 >> 正文

会计学院赴豫西抗日根据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责任编辑:kjxy      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为突出集中学习研讨“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发挥先锋作用”的主题,筑牢思想政治根基。11月5日,会计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中层领导干部以及党员代表集体驱车,赶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第十九个抗日根据地——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徐庄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大家聆听讲解、观看视频、查看实物,深入了解了豫西抗日根据地的开辟、巩固、发展的艰苦历程。参观结束后,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使党员同志守住初心,牢记党员使命。

下午,大家聆听登封市徐庄镇杨柳村王山队抗日老英雄李天知讲述了当年为八路军送信的故事,参观了抗日根据地,重温了我八路军在豫西战场英勇抗敌的峥嵘岁月。大家深深体会到我豫西抗日军民迎难而上、前赴后继的拼搏精神以及视死如归、保家卫国的牺牲奉献精神。他们将永载史册,彪炳千秋。

学习登封党史和抗日斗争史,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通过现场教学,让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新时代党的要求,重塑“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坚定信念。广大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在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切实担当好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让红色基因历久弥新、永放光芒,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