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新闻公告> 科研外事处组织召开2023年...> 我院举办教师科研能力提升...> 《科研:为什么做、怎么做...> 我院党委副书记董娣到科研...> 科研外事处组织召开2023年...> 科研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郑州...> 关于申报2023年度郑州市社...> 关于组织申报河南省社科联2...> 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河南省财...> 关于开展2021年度河南省社...>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科研外事处组织召开社科基金项目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     责任编辑:科研处      来源:     浏览次数:

123日下午,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胡昌国莅临我院开展社科基金项目知识专题讲座。我院党委书记王霄鹂、院长程慎及全院中级及以上职称老师均出席了会议。本次讲座由程慎院长主持。

     首先,程院长对胡部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胡部长的基本情况和科研水平。


胡部长从当前哲学社会科学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当前哲学社会科学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申报基本方法;申报项目必须注意的问题这四方面进行,就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新动态及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剖析,重点就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书的填报、选题、科学论证、撰写技巧及项目的评审程序等事项,进行了全面地讲解与说明。在与教师互动的环节,对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整个讲座言简意赅、可操作性强。会后,程慎院长向胡部长颁发聘书,聘请胡部长为我院兼职教授。



报告会结束后胡部长、王书记、程院长以及科研外事处、教务处、艺术学院等部门人员一同前往我院艺术教育基地参观,并对艺术教育基地提出指导性意见。


本次讲座让我们对申报高级别课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申报哲学社会科学项目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坚定了我们做课题研究的信心。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胡部长的精心指导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科研水平一定会再上台阶,同时也为我院的科研工作打开新的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