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同心抗疫,师者担当——商贸系教师志愿者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2022年01月12日 22:15  点击:[]


为积极响应管城区金岱路街道办事处核酸检测工作的需求,进一步发挥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商贸系迅速响应,1月10日选派党员教师张子豪积极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排队、登记信息等工作。

 

志愿者张子豪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愿服务有商贸,主动报名勇担当

商贸系党员教师张子豪在得知社区核酸检测需要志愿者时,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报名,加入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突击队,奔赴管城区美林河畔龙堂社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他说:“疫情当前,作为党员,同时也是商贸系的一名青年教师,应该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为市民、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核酸检测工作者的工作虽然单调辛苦,也具有一定的风险性,但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为郑州抗疫工作多添一份力量。”朴实无华的话语,却深刻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核酸检测信息录入、人员登记及日常送餐工作

安全排查保绿码,志愿服务显本色

早晨7点,社区核酸检测工作进入准备阶段,商贸系青年教师张子豪来到美林河畔龙堂社区核酸检测点,提前准备核酸检测的各项工作。8点社区检测工作正式开始,从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试剂的清点与扫码,到维护现场检测的有序开展;从居民信息采集登记,到试管封箱的整理报送,他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用实际行动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质量完成。

 

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日常消杀及采集样品封袋装箱

疫情面前,党员在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商贸系党员教师争当先锋做表率,是逆光而行的勇士,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定支持防控工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商贸系党员教师们后续会继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展现作为教师的责任与担当,诠释出师者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审核——s孙霞 王婧/摄影——张子豪】


上一条:会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