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院教师孔继海参加2015年度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09-27     责任编辑:      来源:社会科学部     浏览次数:

7月29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2015年度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培训班在河南科技大学开班。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何秀敏、副处长张延华,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凌,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漪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教育部社科司、中国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的专家,全省各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工作者共130余人参加,我院教师孔继海参加培训。

王凌致开幕辞。她介绍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基地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培训班在推进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她说,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其教育教学效果直接关系到高校能否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李漪致欢迎辞。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师生欢迎各位与会代表的到来,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对河南科技大学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情况及未来努力方向。他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是宣扬马克思主义知识、价值和道德的重要阵地,是国家意志和意识形态传播的主渠道。本次培训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将起到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何秀敏在讲话中首先分析了十八大以来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条件,希望大家珍惜机遇,推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其次他阐述了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当前面临的压力与挑战,指出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者应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与使命感;最后,他强调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者应牢记自身使命,认真学习党中央文件精神,同时要勇于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

培训期间,邀请教育部社科司徐艳国副司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金民卿教授、武汉大学沈壮海教授为培训班授课,分别作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前沿动态”、“坚持和发展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采取主题发言、小组讨论及实地考察等形式,围绕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探讨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前沿动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问题。我院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将有助于认清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形势和发展情况,为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提升教学效果提供有益启示和借鉴。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 61701187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