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教学科研 
 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 
 心理健康 
 就业创业 
 课程建设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部邀请汪永智教授做《改革创新提高实效,培育特色再谱新篇》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28     责任编辑:      来源:社会科学部     浏览次数:

【通讯员邱启光】按照河南省教育厅(教职成[2016]342号)文件通知要求,省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和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承办,我院社会科学部积极组织2016年度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骨干教师省级培训工作。

7月4日,我院社会科学部邀请广东省中职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中国职教学会德工委副主任兼班主任工作与师德建设研究会主任、全国著名教学名师汪永智教授在1号楼213室开展《改革创新提高实效,培育特色再谱新篇——中职德育课程的实践与思考》的讲座,孙霞主任和社会科学部全体教师及中职德育骨干教师210人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汪永智教授结合自身受教育部委托赴16省调研德育课程改革情况,具体讲授了新课改的教学理念和课改方向,以及怎样优化教学设计和运用好教学方法,中职教师如何做课题和撰写科研论文等。

此外,汪教授还把广东省课程建设的成果和德育工作的亮点介绍给大家,并结合自己撰写调研报告,与大家亲切交流,分享心得体会。针对中职德育教师如何加强德育科研、提高德育水平的问题,他结合自己撰写的专著、完成的课题和论文以及从广东省8年来鼓励中职德育教师通过科研立项加强对德育课的研究和创新的好做法引导大家从哪些方面着手,注重积累和思考,提高德育课程开发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

本次讲座培训,既注重视野引领和理论支撑,又注重教学理念和教学示范带动,关注教师职业素养,激励教师观念变革。【审核孔继海】


关闭

 

CopyRight © 2007-2013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电话:0371- 61701187    传真:0371-66727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