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校企凝心聚力,直播助梦启航——商贸系直播电商订单班直播首秀圆满落幕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2-04-20 18:36:17  


    【通讯员——栗宁宁 郭增茂4月19日下午4:30分,在大家的共同期待中,筹备多日的海一云商直播电商订单班迎来了直播首秀。商贸系主任南志光、书记孙霞和副主任陈曦悉心指导,海一云商企业导师闫佩茂、王俊涛现场传帮带,指导老师巨洁瑾、方德花、赵奕镞现场督战,准备充分的小主播和运营们纷纷登场亮相。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直播实战,直播电商订单班的同学们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优秀答卷,首秀圆满落幕。

    商贸系南志光主任在直播间指导、互动

    商贸系孙霞书记在直播现场指导

    商贸系陈曦副主任在直播现场指导

    企业导师闫佩茂、王俊涛进行直播技能的传帮带

    直播电商订单班直播现场

    三位新人主播的直播画面

    为夯实同学们的直播技能,开播前,商贸系联合海一云商为直播订单班的同学们开展了多场线上线下培训,包括“新手主播运营方法论”、“短视频拍摄”、“海尔和美的产品知识”、“新人主播话术”、“新人主播形象设计”等,从人设定位、形象打造、流量引入、话术要点、直播转化等各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和指导。

    尽管在直播过程中,大家存在营销气氛紧张、营销节奏把握不准等不足,但同学们敢于迎接挑战、勇于迈出第一步,已经战胜了自己。在校企双导师的指导下,大家迅速进入角色,主播激情饱满、渐入佳境,直播运营紧盯流量、攻守自如,短视频运营左右开弓、场外引流,大家群策群力,高度配合,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直播首秀。

    直播结束后,订单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表示一定会珍惜直播电商订单班提供的实战机会,努力提升技能,锻炼本领,尽快成长为一名的职业素养高、技能本领强的优秀主播。

    订单班部分同学的首播感悟:

    主播韩露露:尽管做好了准备,直播过程中还是出现了“紧张”“忘词”等现象,多亏现场老师的帮助,我最终克服了困难,战胜了自己,能更好把握营销节奏,知道什么时候说什么,怎么说,如何逼单。经过6个小时的直播,我收获满满。万事开头难,勇敢迈出第一步,坚持不懈,相信终会成功!

    主播刘甜甜:一场直播下来,从紧张到慢慢适应,自己逐步进入了主播的角色。幕前一分钟,幕后多日功。我体会到了主播的艰辛和不易,更懂得了直播背后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感谢老师们的付出,也感谢自己的坚持和付出,明天的我们会更好!加油!

    运营胡亚蕊:这次是首播实战,是同千千万万个商家之间的PK,不是演练。当我摁下“开始直播”按键时,那一刻的心情是紧张又激动的。通过近6个小时的直播,我与主播的配合更默契了,与粉丝的互动更顺利了,当然自己也积累了直播运营操和作后台的经验。首播圆满完成了,我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越来越顺利!

    运营杨萌萌:通过这次直播,我发现了直播自身的不足与短板,这些是在我们在幕下感受不到的。这次直播让我们收获了很多、学会了很多,主播的精神状态与灵活应变能力很重要,主播与运营的配合协作也很重要。相信以后我们都会越来越好!【审核——陈曦/摄影——王咏霞 巨洁瑾】

     

     

     



    上一条:躬耕实践助成长,琢玉成华展风采——商贸系举行2020级巨木店长培养班结业仪式 下一条:校企共育“店长订单班”课程体系建设交流研讨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