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强化师风师德建设——商贸系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3-04-19 16:29:19  


    【通讯员--宋明明】2023年4月18日,商贸系在308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商贸系全体教师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李坤鹏老师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会议精神,石媛媛老师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会议精神,方颖老师领学了《河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内容。

    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研究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推动全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河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中指出,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应站位发展全局,把握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总体要求;坚定政治方向,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师德教育,全面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倡导师道尊严,不断增强教师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严格师德管理,规范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完善责任体系,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取得实效。

    会后,商贸系教职工自主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职工全面学习了党中央最新的政治思想理论,深刻领会了党中央的精神。大家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以坚定的信心、决心和切实的行动担好教育教学和行政工作的职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审核--刘晋/摄影--宋明明】


    上一条:商贸系党支部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强化师风师德建设——商贸系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