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启征程,实践出真知——商贸系召开20级学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2-05-14 13:31:03  


    【通讯员——贺梦帆】为进一步做好商贸系2020级学生实习工作,引导学生提前做好步入职场的各项准备,为即将开始的实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2022513日下午,商贸系以线上钉钉群联播和线下面对面讲解的形式召开了20级实习动员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商贸系主任南志光、党支部书记孙霞、副主任陈曦、办公室主任李静、团总支书记王婧、实习就业专员张晓阳、20级辅导员谢广磊、罗旭以及20级全体学生。此次大会由商贸系实习就业专员张晓阳主持。

    1:线上钉钉多群联播宣讲

    会上,张老师全面细致地讲解了实习的教学意义及政策要求;从职业道德素养到职业选择及规划,对学生进行了全方面的指导,要求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要加强学习、端正心态,认真储备专业知识、努力提升个人专业技能,为职场工作做好准备。大会还从实习时间、实习责任、实习规范这几个方面对20级同学进行了详细解答,提出同学们务必以认真的态度、学以致用的思维和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对待即将进行的实习工作,为今后踏上社会做最后的提升。随后,张老师在线上为学生进行实习答疑,并结合往届优秀学生亲身经历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分享了职场工作的心得和经验,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同学们纷纷参与其中。

    2:实习政策细致解读

    3:线下由同学们认真观看

    线下,在南志光主任和孙霞书记的带领下,商贸系教师们为学生进行了线下面对面的交流答疑,面对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她们耐心解释、积极引导,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做好规划、定下目标、建立自信,为择业、实习、就业打下基础。

    南志光主任指出,此次实习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巩固和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通过岗位实习进行全面锻炼,培养独立工作及与人合作的能力。

    4:商贸系南志光主任向同学们介绍此次实习的目的和意义

    会议最后,商贸系党支部书记孙霞书记希望同学们通过实习,向各个行业的模范学习,认识岗位的职责,树立和巩固忠诚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希望同学们虚心求教、脚踏实地、积极探索、因岗而育,遵守单位纪律、保证实习安全。

    5:商贸系党支部孙霞书记为学生进行实习答疑

    6:商贸系办公室主任李静老师给予同学们鼓励 

    a374f4d56c436635abb5ec4c51695ab

    7:辅导员线下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实习动员大会,使我系学生对实习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了解我系有关实习的相关制度和要求。本次实习动员大会,旨在让同学们树立一个正确的实习态度,认真对待实习工作,不断提升自我的实践能力,为以后更好地进入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审核——孙霞/摄影——王统政】

     



    上一条:“直播带岗,职等你来--商贸系举行中旅集团线上高管交流暨人才引进会议 下一条:“深化校企合作,共育专业人才”——校企共育课程体系研讨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