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学以致用”---商贸系召开技能竞赛总结会议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19-11-12 08:52:00  


    【通讯员--李靖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以致用,知行合一”,11月11日下午,商贸系在行政北楼305会议室召开技能竞赛总结会议,商贸系主任南志光、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方德花、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刘清云、带队教师卢宁、王婉婷、于彭涛、荆娅以及参赛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学期,我系在郑州市第五届职业技能大赛等多个赛项中取得了骄人成绩:10月8日,在于彭涛和刘清云老师带队参加的市场营销赛项中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了一等奖(冠军)和三等奖。10月11日,荆娅老师带队参加的美容师(化妆方向)大赛取得团队第五的优秀成绩,同时参赛学生获得高级化妆师证书。11月5日,由卢宁、王婉婷两位老师带队参加的电子商务技能大赛,我系两支参赛队伍分别取得了第一名和第七名的好成绩。南主任首先对获奖的老师和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参加专业技能竞赛的目的就是鼓励学生能够重视专业技能学习,引导教师重视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同时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为明年进军省赛做准备。

     

     

    随后,各带队老师和学生们分享了参赛的感受和经验,大家表示参加此次竞赛不仅扩展了专业领域视野,同时也看到了与同类院校之间的差距,为自己今后努力树立了标杆。并总结了赛后经验,强调细节很重要,在比赛中不能放弃任何一个得分点,以训练为抓手,利用现有的教学资源与条件,培养学生严谨的参赛态度,同时为完善相应的激励制度提出了建议。

     

     

    最后,南主任总结到:在本次技能竞赛中,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师们的敬业奉献、学生们的奋力拼搏和团结协作,希望以后的教学工作中,能够以技能竞赛为平台,借助学校的软件及设备,发掘和整合校外的优势资源,加强与校行企的互动机制。以“引进来”的方式邀请行业内专家来校指导,以“走出去”的方式深入企业和行业,了解最新发展动态,为在今后的技能竞赛中继续脱颖而出不断努力。【审核--南志光/摄影--李靖宇】


    上一条:商贸系召开悦颜形象管理工作室新学期工作安排会议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