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教研室召开专业发展与建设研讨会议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3-02-28 11:15:55  


    【通讯员:陈子慧2月28日下午,商贸系电商教研室全体教师在行政楼北楼304办公室集中进行业务学习。所有老师先共同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学校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根据文件内容,专业课老师各抒己见,提出了在之后的教学和备课过程中应该进行的教学优化与改革,经过各位老师的讨论与交流,总结了以下几点教学优化建议:

    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时,应具备一定程度的前瞻性,专业课设置应早于人才需求的知识结构调整,尽量保证核心专业课具备3-5年的教学积累和沉淀,在这3-5年的周期中,应将核心专业课的知识结构和能力要求更加细化,与具体的岗位职责匹配。

    形成性考核的标准应该在现在的基础上更加细化和统一,应改变目前教师主观判定占比较大的情况,让考核更加的流程化,客观化。

    教师的日常教学工作应与企业方的用人需求有机结合,要以终为始,核心专业课的教学目标与企业的岗位需求密切挂钩。

    接下来,老师们共同学习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相关文件,对上学期制定的人人持证的考核方案进行了调整,降低了方案中教师评定的主观因素,商议从这个学期开始需要更改和增加各门专业核心课程的客观题题库。

    最后,大家自行研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职业院校精准服务产业发展论证和专业结构调整优化论证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学院调整优化的指导意见》,并分析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通过对上述文件的学习,电商教研室的全体教师觉得职教改革任重而道远,表示本学期会结合文件要求与自己所担任的专业课特点,深化教学改革,加强课程间的沟通协作,让学生的专业课学习更具有整体性。【审核:陈曦/摄影:郜沫沫】

     


    上一条:商贸系营销专业发展与建设特色研讨 下一条:新学期,新征程——电商教研室召开新学期教研活动研讨会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