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沟通交流 共谋校企合作——中旅集团与商贸系研讨专业共建

    所属栏目:系部新闻  信息来源:商贸系  发布时间:2023-04-13 16:05:59  


    【通讯员——石媛媛】2023年4月12日,中旅集团负责人王德龙、中旅民宿研究院院长崔璞、旅行社业务负责人万家良一行来访我系,系主任南志光、副主任陈曦、教研室主任王翠、专业负责人赵奕镞和李坤鹏老师参与此次研讨会,重点就校企合作和专业共建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南志光主任发言

    首先,南志光主任提纲挈领地提出,校企合作是职业院校对口向企业培养并输送人才的有效路径,也是提高学生快速适应社会能力的有力抓手。本次研讨会将重点从校企研究中心的成立形式、校企专业共建、学生实习实训及就业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其次,就本次研讨会的重点问题,企业方和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广泛发言。第一,就校企研究中心的问题,提出成立专家智库、大师工作室为切入口,以为社会提供咨询服务的形式来推进产学研基地的有效落地;第二,校企专业共建问题,从课题共建、教材共建和精品课共建三个角度进行深入探讨,初步确定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第三是校企双方都非常关注的实习实训和就业问题,创造性的提出利用专业群中电商的专业优势,在直播间进行旅游线路的推广,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同时定期开展大师公开课、校外讲师进课堂、优秀学长经验分享、实习基地考察等活动,全方位保障学生的实习实训。

    企业方和教师深入讨论

       最后,南主任总结,本次研讨会找到了关键问题的突破口,取得了重大进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如何开展双向交流,让企业资源请进来和学生、教师走出去策略扎实落地是双方要继续探讨的核心问题。[审核——陈曦/摄影——石媛媛]

     

     

     


    上一条:德正方能人正,人正才可行端——商贸系电子商务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实施经验交流与分享活动 下一条:商务管理教研室召开《民宿管家服务》教材编写研讨会

    关闭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尉路18号
邮编:450048
电话:0371-61701170 61701171 61701172